把個申二階面試的心得分享給大家。

祝大家面試順利👍

☆面試情形

先在休息教室內等叫名字,在隔壁教室面試,有三間面試教室隨機分配,教室內全程錄音。

人數 :教授3人、考生1人

 

題目 :

1. 請自我介紹(中文)

 

2.我們學校的畢業門檻是什麼?有信心過嗎?

 

3. 你還填了哪些學校?如果你被錄取了會如何排序?

 

 4. 請分析舉例靜宜和其他學校的日文系有哪些不同?

 

 5. 你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?

 

6.缺點要如何改善?

 

7.請說幾句自己會的日文(我說日文自我介紹)

 

8.有在看書的習慣嗎?哪一類的書?(這題是日籍老師用日文問)

 

9.靜宜大學的日文怎麼唸?(這題是日籍老師用日文問)

 

10.請說說最近台日的相關新聞。

 

11.台日的淵源是什麼?

 

12.2019年五月日本即將發生的大事是什麼?

 

13.日本的新年號是?

 

14.最後有想問的問題嗎?

 

☆整體心得 

坐在中間的那位教授什麼都沒問,一直微笑著盯著你看有點可怕...但整體還算順利,教授不會問你太難回答的題目,要注意的是會問時事題,也會從我給他的三折頁中問問題。

 

☆當天服裝

長袖白色襯衫、A字裙、黑色有低跟包頭鞋、綁馬尾

 

☆注意事項

有收三折頁,最後會還你,膠裝備審就不用做了,沒有人帶進去。

 

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!我都會看!

arrow
arrow

    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